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排查食品冷库 严办“僵尸肉”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4 08:21: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冷库是冷冻冷藏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重要设施,当前冷冻冷藏食品存在的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食品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安全。据悉,整治活动将于8月11日结束。

  连日来,执法人员赴上街、青口、祥谦、南通等地,走访检查了海峡冻品批发市场、大型农贸市场、食品企业及个体业主冷库。并对冷冻食品的来源、库存的食品、食品QS标记、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限、进销货台账及查验制度等相关事项进行严查,要求其做好入库登记检验与出库登记,把好冷冻食品质量的重要关口。同时,重点加强冷冻食品质量监测和冷冻水产品的甲醛、工业碱、二氧化硫等指标的快速检测,严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严查、严办、严处不合格冷冻食品,坚决严办“僵尸肉”,确保市场食品安全。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查获了一批涉嫌外包装标识不合格的进口“冻熟制调味八爪鱼”31箱(2KG*8包/箱),过期素紫金卷等食品34包。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林泳 通讯员 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