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 关系你我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9 16:40:5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现场解说食品安全。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6日至7月2日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6月26日,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为主题,重点宣传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安全法》(修订版)。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横幅、展板、宣传单、海报、法律 手册等形式,对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进行解读;现场设置了投诉台和咨询区,接受群众关于食品消费方面的投诉举报,同时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疑问。

  据悉,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生产的腐竹、蜜饯、桶装水、蜂蜜等食品共抽检45批次、抽检预包装食品74批次、餐饮具50批次;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50多件,查处食品违法案件103起,罚没金额达133万多元。

  又讯 6月24日,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在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各校分管领导、食堂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该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联合举办,邀请了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郭胜利讲解校园食品中毒典型案例、常见原因和预防方法,同时,指导校园食堂要加强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严防校园食物中毒的发生。

  据悉,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加大查处力度,对辖区内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餐饮单位、小饭桌等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截至日前,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学校、幼托机构食堂63家,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58家,查处无证经营户52家,确保学生营养餐供给安全和健康,最大限度地预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闽侯乡音社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陈潇潇 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