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洋里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8-04 08:17: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30日,记者从洋里乡获悉,洋里乡于5月14日全面启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分别于6月16日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7月29日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县第一个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乡镇。

  据了解,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洋里乡共选举产生85名支委(其中:女性支委7名)、9名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3名村党支部书记(其中:全日制本科学历党支部书记2名、女性村党支部书记1名)、1名村党支部副书记,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均一次性完成。选举共产生23名村委会主任、46名村委(其中:女性村委23名),实现各村均有女性进村委的目标。有3个村党组织实行“公推直选”的选举方式,比增50%;有4个村实行村党组织书记与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与上届持平;35岁以下村两委干部17名,比增70%;高中以上学历村“两委”干部46名,比增15%,其中:本科学历6名,比增100%,大专学历10名,比增100%;有8个村实现“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比上届减少3个村。通过此次选举,洋里乡各村两委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更加突出。

  又讯 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洋里乡综治委迅速行动,制订出台了专项服务方案,组织政法干部深入排查、滚动宣传、打击防范,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闽侯乡音社 记  者 洪琦 通讯员 陈颖婷 池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