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民党“王朱合”成定局 劝王更上层楼声音不断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3 10:43: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王朱合”成定局 劝王更上层楼声音不断

  朱立伦与王金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指出,国民党进入“朱立伦时代”,与“立法院长”王金平结盟的态势明确,昨天更传出王金平农历年后将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尽管对于参选问题遭王金平否认,不过,沟通无障碍且互补性高,2016大选国民党不论谁披褂上阵,“王朱合”已成定局。

  报道认为,对于王金平党籍案,朱立伦一贯的立场就是“家和万事兴”,其实心中早有定见。但也担心“呷紧弄破碗”,因此处理起来格外谨慎,毕竟这是朱接任党魁后最重要的“团结”大戏,之后包括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是“朱主席”力邀“回家”的对象,第一次出手自是小心翼翼。

  亲朱人士强调,既然希望“家和”,当然“尽量做到不要让家人不开心,不论马、王或任何一个人”,尤其朱立伦未来需要王金平的地方还很多。在朱立伦多次宣称不会角逐2016“大位”,党内除了持续拱朱,拥王呼声也愈来愈强,甚至传出两人搭档,“王朱配”、“朱王配”言之凿凿。

  据了解,近来劝进王金平更上层楼的声音不断,甚至都提出具体的选战策略,但王金平依旧不动如山,始终是倾听却没有给答案。对于参选“大位”一事,王金平表示,“有人姑妄言之,就姑且听之。”

  曾私下开玩笑说连老婆都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么,怎么外人都知道。对于可能选项,王金平不讳言,他眼前有几条路,但没决定,核心的幕僚也不知道,所谓农历年后要宣布参选的传言根本是空穴来风。

  亲朱人士指出,王金平是“立法院镇院之宝”,只要有王坐镇这个重要的政治舞台,朱立伦是百分之百放心,两人合作自是不在话下,至于现在谈2016合作则言之过早。

  (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