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御台风 科普助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14 17:06: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号台风“灿鸿”,10号“莲花”,11号“浪卡”组团来袭,尤其是台风 “莲花”和“灿鸿”将形成双台风效应。7月5日,县气象局进入气象灾害应急响应状态,密切监视着台风动向。同时,7月6日开始在闽侯电视台全天滚动播出气象灾害系列科普宣传片。

  “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台风的特点、影响及科学应对措施等,通过电视媒体向全县15个乡镇的61万人进行广泛宣传,使科学防台知识更加直观、生动,并且更容易被受众所接受和掌握。”县气象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创新科普宣传模式,将FLASH动画技术应用于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短片中,通过10分钟左右的短片,将本地常见的几种不同气象灾害特点等展现给观众(包括台风、暴雨、高温、寒潮、雷电、雾霾、干旱),把深奥的气象知识变成生动有趣的动画片,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科学防灾减灾意识。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 通讯员 俞诗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