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今年我县中考成绩有提升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7-06 16:15: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3日下午,福州市中考成绩揭晓。记者在县中招办了解到,今年我县中考成绩提升明显。全县(不含高新区。下同)共有5222名学生与考。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语文数学试卷不利于高分考生拿分,在多县区高分人数明显减少的形势下,我县今年中考逆势而上,全县原始分500分以上71人比去年的48人多23人、440分以上1169人比去年多137人、330分以上共2703人比去年多189人,其中原始分最高分为519分。我县还有40名考生提前被福州优质高中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今年县内普高共招生2550多人,福州优质普高向我县招生30人。县中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县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为470分,仅次于福清和连江,位列八县区第三高。闽侯一中正取生录取线预估为483分,比去年高2.5分;定向生录取线视各校情况而定。考生可以根据“中考分数段统计表”的数据,了解自己在全县的排名,再与各校招生计划比对,估算自己被录取的概率。

  对话闽侯中考状元:

  闽侯四中何乐怡同学以总分519分的优异成绩摘取我县中考状元桂冠,其单科成绩分别为:语文132.5分,数学142分,英语147分,理化97.5分。

  7月4日,记者采访了何乐怡同学。对于此次成绩,何乐怡并没有感到意外。平常学习中她一直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把握重点,抓好基础知识,各科均衡发展。谈起学习的经验和诀窍,何乐怡告诉记者,她学习没有什么经验与诀窍可谈,唯一可说的就是要自觉学习,坚持学习,善于思考。何乐怡平常喜欢思考和阅读,阅读量大,知识面广。她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归功于她善于抓住课堂学习时间,细听讲、多思考、勤练习,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