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互联网+产业园”模式亮相“6·18”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3 15:52: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互联网+产业园”模式备受关注。

  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展位。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8日,第十三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在电子信息馆,一个爬满绿色植物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旁边一面两层楼高的展板上斗大的英文字母写着“City without Boundaries”(城市无边界)。这是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的“互联网+产业园”主题展位。据悉,新挂牌成立的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将与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深度融合,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园模式。

  据介绍,作为我国计算机事业的摇篮,中科院计算机所曾孵化出联想、曙光、龙芯等30多家高科技企业,与中关村的许多IT企业都有着密不可分的血缘关系。作为计算机产业技术与人才的源头,此次落地福州,开辟了院地合作的新模式,将以坐落于荆溪新城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为产业载体,发挥自身“大数据”的核心优势,引领相关产业落地福建、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铭心介绍说,于2017年投入使用的产业园,总占地220亩,将建成城市的科技产业聚集地、人气及文化聚集区,实现城市功能和产业功能的完全融合。预计2017年入园企业达到500家,孵化创业团队达到1000个,各类人才精英达30000人,年创产值100亿,年创税收5亿元。

  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是中科院计算所与我省合作搭建的另一个平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对接资源的桥梁,并与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打造产业园4.0模式。

  以互联网+为支撑的产业园4.0,将更强调系统化的思维连接和融合,通过生活连接、信息连接、交通连接等,将工作和生活深度融合在一起。在工作方面,提供了数据服务、政企直通车、企业联盟、投融资服务、企业人资服务等一站式服务,提升企业产能;在生活方面,园区社交、智能停车、园区休闲、交通预定等,方便员工生活。在数据服务方面,通过云存储、云计算服务及“大数据”分析,智能匹配生成生产与生活所需。

  园区代表介绍,“互联网+产业园模式,只需一次联接,让城市无界,让创新无限。园区将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融合更多创新、前沿的指导思想,驱动产业全面升级。”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