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 技术研究院揭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2 11:11: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5日上午,位于荆溪镇的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我县与中科院计算所签订战略合作项目之一,它将引领我县“大数据”新兴产业落地、带动相关配套等产业发展。

  据了解,福州(闽侯)中科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是我县与中科院合资兴建“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的纽带,中科院计算所将下设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平台、技术转化平台、人才集聚与培养平台、支撑服务平台、投资合作孵化中心等,在技术、人才方面为我县提供全方位的智力支持。

  据介绍,我县将借助中科院计算所人才优势,引进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来县工作,努力将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建设成“智慧城市”示范区试点项目,以满足福州产业发展及“数字福建”、“数字福州”、“数字闽侯”对大数据技术的需求,助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中科(福州)数据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超10亿元。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