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端午情怀 爱我中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23 15:10: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配乐诗朗诵《橘颂》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9日晚,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科技文体局承办的“端午·诗”朗诵音乐会在县文化馆演出厅举行,来自县直各部门的诗歌爱好者们为观众奉献了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精彩演出。

  音乐会由男声独唱《赛龙舟》开场,音诗画表演《乡愁》,配乐诗朗诵《橘颂》,歌伴舞《锦绣中华》等节目相继上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都是由演员们精心挑选和端午节有关的诗词、诗歌以及散文节选组成。演员们以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向观众生动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独特的民俗以及屈原的爱国事迹,既让人领悟了传统节日的丰富人文内涵,感受到中华经典的不朽魅力,又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愿。

  (闽侯乡音社记者 林若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