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中高考倒计时 保电进行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6-08 15:41: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供电人员检查考点供电设备。

  闽侯新闻网讯 随着中、高考时间日益临近,为使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连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先后对闽侯三中、闽侯一中、闽侯实验中学、闽侯二中等考点配电房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考试期间电力安全稳定。

  6月4日,记者跟随闽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闽侯一中高考点,检查该校变压器和配电柜开关、螺丝、保险丝以及不间断电源(UPS)等设备运行情况。检查完毕后,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个考点进行稽查。“对于电源配备不到位的考点,我们发放了安全用电检查通知书,并向县政府、教育局上报稽查情况,配合督促整改,确保全县各中、高考考场电源配备达到条件要求。”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高考期间,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将不安排任何影响中、高考招生用电的设备计划检修,同时对所涉及考点的配电线路和配变、环网柜的保供电时间、地点进行了梳理,精心制定启动方案和事故预案,并在各考点配置移动发电机和相关发电设备。该公司还积极组织用电检查、计量等骨干力量对各考点供电电源线路进行负荷测试、调整及线路特别巡视工作,各供电所按照“党员三人一小组”安排保电工作。

  “我们将与辖区内各学校通力合作,紧密配合,加大设备巡查力度,发现设备隐患及时消除,全力确保中、高考保供电任务顺利完成。”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