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供电: 春节职守,守护万家光明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25 10:30: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又是一年春节到,家家户户真热闹。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作者们,坚守在电力一线岗位上,为光明保驾护航,用辛勤劳动为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假期的安乐、祥和提供着服务。

  2月18日(大年三十)中午,该公司营销部专业人员全员在岗,紧张地在快速响应中心关注着闽侯地区供用电信息(如图)。突然,系统提示音响起,有用户反映家中出现停电现象。在接到该故障抢修工单后,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中心主任黄亮顾不上吃饭,迅速联系用户,安抚用户情绪,同时安排抢修队伍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不到10分钟,抢修队伍就到达用户家中,排查故障原因。在发现是由于接户线老化引起的停电后,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抢修,仅仅用了不到15分钟,就排除故障,恢复了用户的正常供电。“感谢你们,年三十还麻烦你们,要是你们没过来,我们家这年还真不知道怎么过,一起留下来吃饭吧。”“不了,还有用户报修,等着我们处理故障呢。”寒风中,抢修队伍再一次向故障点出发。

  大年三十,仍然做到快速响应,只是闽侯电力人恪尽职守的一个缩影。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闽侯电力人履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庄严承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默默为光明保驾护航。

  据了解,国网闽侯供电公司营销部为实现春节期间24小时保供电“无障碍通道”,组织了各专业人员在岗值班,通过快速响应中心集中研判电力故障点,协同调动抢修队伍进行现场故障整改,提升电力营销故障处理效率,让用户过上“放心年”。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刘翔 林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