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合福高铁预计6月正式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2 09:57: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日前,记者获悉,途经我县的合福高铁预计6月正式通车。目前,该项目已全面进入网优阶段,南平段也已开始联调联试。

  据悉,合福高铁线路起于安徽合肥,经黄山进入江西省,经婺源、德兴、玉山、上饶,穿越武夷山进入福建,经建阳、建瓯、南平、古田、闽清,到达福州,为时速350公里的双线电气化高速铁路。

  网络通信在行车中扮演重要角色,无线网络质量不良将直接影响列车降级减速严重可能影响行车。今年初,南昌铁路局南昌通信段集中了优势技术力量成立网络优化工作小组,重点处理合福客运专线上发现的问题。

  此外,合福高铁南平段将开始联调联试,及时整改测试中发现的缺陷,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满足符合高速运行及动态验收要求的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该线经过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将成为一条真正的旅游高铁线路。届时,从福州到北京仅需七个半小时,到上海约四个小时,到武夷山约50分钟,到南平约半个小时。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