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将享跟踪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5-25 14:55: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5月19日从县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就业跟踪服务工作,要求从今年起,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期间,对实名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主动提供就业信息、创业扶持等服务,以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或创业。

  《通知》明确,从今年起,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期间,各级人社部门及有关省属人才服务机构须通过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服务管理系统,对实名登记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主动提供职业指导、就业信息、创业扶持、就业见习、就业帮扶和职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所需经费优先纳入本地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范围。

  同时,由乡镇、街道、社区基层劳动保障平台设立高校毕业生服务窗口,开展就业跟踪工作,以入户调查、电话询访等方式,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和需求,做到“就业去向清、就业意向清、服务需求清”。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