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26.6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9 15:39:2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省2015年春季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大会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此次招聘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福州大学联合主办,是我省为2015年大中专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公益性专场招聘会。

  参加本次大会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共600家,其中知名企业单位120多家,初步统计提供就业岗位30463个。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毕业生角度看,营销类、IT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制造类等专业的就业需求旺盛。而信息产业、机械、建设等行业的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

  据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省2014年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4.2%,比上一年上升1.4个百分点。2015年,我省省内普通高校和省外高校福建生源毕业生预计将达26.6万人,比上年增长7.25%,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海都记者 王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