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9 10:16: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招聘会现场。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日—6日,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县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联合在县城街心广场举办大型“春风行动”招聘会。

  招聘会的第一天,招聘摊位就被挤得满满当当。参加现场招聘会的求职者,不仅有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还有一些大中专毕业生以及替孩子找工作的父母。家住甘蔗街道的陈建武,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听说今天在家门口举办招聘会,就想在家乡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招聘会现场,他比较中意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的机械维修工作。“家里和外面的工资差不多,在家里还可以照顾子女、父母,住在家里边也舒服”,陈建武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递交了求职申请,就等着企业通知面试了。

  福建省蓝建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台前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应聘,短短时间内就有几十名应聘者填写了求职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录用的员工,我们都提供免费住宿,若夫妻双方都是公司的员工,公司还提供夫妻房,同时还会帮忙解决小孩上学问题。”

  记者发现,与往年招聘会相比,很多本土招聘单位都越来越规范,各企业纷纷提高薪酬待遇,以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薪水的提高,福利的增加,让许多外出务工者都愿意留在家乡发展。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需求的高峰期,也是外出务工人员重新选择就业岗位的集中期。县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胡雪云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求职者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我县每年都会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招聘会现场提供的就业岗位包含普工、职业技能、企业管理、专业技术等多类职位,让广大求职者可以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大力缓解了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的用工短缺问题。

  据统计,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共有贝奇(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万丰鞋业有限公司、福建省蓝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等163家(次)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279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00人。

  相关新闻>>>

  3月5日,记者从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缓解我县境内企业季节性、结构性用工短缺问题,进一步做好我县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为求职者与企业用工对接提供交流平台,我县还将在各乡镇举办多场招聘会,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3月9日—13日,青口汽车城专场招聘会;3月18日—20日,上街招聘会;3月24日,南屿招聘会;3月25日—27日,荆溪招聘会;3月31日,白沙招聘会。

  3月至4月,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还将组织送岗下乡活动,在洋里、小箬、大湖、廷坪4个山区设现场招聘点,促进山区富余劳动力在本地就业。

  另据悉,近日我县已组织部分企业赴云南、江西等劳动力输出地,参加现场招聘会。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方玲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