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妙笔丹青描绘“中国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9 09:50: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2日,主题为“中国梦·故乡情”的八闽首邑瀛洲笔会活动在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近30余名书画名家、爱好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书法绘画的形式抒发自己的中国梦、故乡情。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营造出了一个超然脱俗的书画世界,吸引了在场的书法爱好者徜徉其间,流连忘返。

  又讯 日前,位于竹岐乡榕西村的榕西美术馆正式开馆。开馆当天,来自福建省书画院、雪峰书画研究会、福州画院的数十名书画家齐聚一堂,共同创作了多幅书画长卷。据了解,榕西美术馆由我县画家林书凡利用自家院落筹建,馆内收藏了陈奋武、吴乃光等书画名家的近百幅作品,该馆全天候对周边村民开放。林书凡希望通过筹建这样一个美术馆,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画艺术,构建和谐社会。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若野 林鑫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