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八中失声学生已好转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15 14:42:0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14日上午,闽侯八中传来消息,经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检查,该校失声学生只是咽喉发炎,用药后已会发声。

  4月3日上午11点许,闽侯八中初中一位学生,疑因误喝混有粉笔灰和香水的矿泉水,一时无法发声。班主任发现情况后,立即与学生家长联系并报警。学校随即派班主任、学校保卫科和总务处负责人协同学生家长,及时将该同学送医就诊。福州总院、福州儿童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该同学进行病情检查,均未查出结果。4月11日,学校动员学生家长送孩子前往上海做进一步检查。12日上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在喉镜检查中,发现该同学只是咽喉发炎,就让其服药消炎。当晚,该同学就可以发声。医生建议其继续服药,同时通过心理疏导促进其病情好转并痊愈。

  13日下午,孩子已回到家中,可以与人正常沟通交流,并要求回校上课。学校考虑其正在康复期间,建议其在家静养,同时,成立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组成的帮扶小组,对其开展学业和心理辅导、帮扶,帮助其尽快回到正常的学习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