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福州大二学生自费办个人画展 画材和装裱花万元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8 14:53:1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大二学生自费办个人画展 画材和装裱花万元

  很多同学来看画展

  @东南快报:“农林大男自办的画展,真的好美。”昨天,网友@今日农大发微博称有学生在学校里办个人画展,受到网友的关注。随后,东快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小画家”——福建农林大学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熊勇箭。

  熊勇箭说,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办画展,“感觉像是在做梦。”这次展出的95幅画,是他最近的一年多画出来的,主要是风景画,有桃花盛放的春晖桥、乌龙江畔的拾阳亭,还有夕阳下的金色沙滩、幽静的林间小道等等。画材和装裱花了近万块钱。

  熊勇箭说,这一年多他对画画已近痴迷的程度,“每天除了上课、吃饭、睡觉,就是画画。最喜欢莫奈,喜欢画风景,有时候不吃饭也要画。”

  办一场个人画展,是熊勇箭大学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以后要是有好的作品还会展出,所以这次的画展叫‘在路上’。”

  去年,熊勇箭跟老师说想办个画展,并把自己的作品拿给老师看。“老师看后很支持,学校还免费提供了场地。”熊勇箭说,后来学校还帮他垫付了一部分费用。

  熊勇箭说,画展现场有不少人过来询问他的画,要求跟他合影,还有一些老师给他指点。“院里的老师也来看过,说我的画画面碎点太多,缺少元素。”熊勇箭说,他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还有一部分人想要买他的画,但他觉得办画展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承诺,画作也只会出售一小部分,“剩下的都捐给学校,这次学校帮了我很多。”

  说起以后的梦想,熊勇箭说:“毕业后想和朋友一起开一间画廊。”

  (东南快报记者 刘明明/文 图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