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首个“微公益”活动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4-07 14:29:36   来源:闽侯新闻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您每消费一杯饮料,驿加餐厅就将替您捐出一角钱给我县的贫困儿童。”4月1日,由共青团闽侯县委联合本土知名西式快餐品牌“驿加”发起的“微公益”爱心捐助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募集到的微公益基金,将主要用于针对我县贫困儿童的公益慈善事业。

  据了解,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福州欣驿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在旗下所有直营店开展“微公益”捐款活动,范围涵盖甘蔗、白沙、南屿、青口及永泰县城。“根据之前饮料的月平均销售情况来看,公司一个月将捐出爱心款3000多元。”欣驿佳餐饮公司总经理李永敏表示,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分一角凝聚希望,随着活动的开展,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届时所能募集捐助的爱心款也会更多,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

  “驿加”餐厅的爱心举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肯定,人们纷纷“点赞”,参与到活动中。“看到他们的倡议书,觉得很有意义,所以就买了杯饮料,支持一下。”消费者程女士告诉记者,“很高兴在闽侯可以看到这样爱心平台的出现,可以让微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

  团县委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钱将主要用于帮助贫困儿童,如家庭经济困难儿童、病残儿童、孤儿等。我们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切实做好摸底审核工作,真正让有需要的孩子得到帮助。社会可通过团县委了解爱心款的募集和使用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到“微公益”活动中来,让微公益基金遍布闽侯每个需要公益扶助的角落,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记者感言:

  有一条鱼,被困在一个快要干涸的小水洼里,奄奄一息。遇到一个好心人路过,便向他求救,希望马上能给自己升斗之水以救命。那人回答说,“我准备从闽江开一条水渠到这里,那时你需要的水就应有尽有了。”鱼叹息一声说:“等你的水渠修到时,我恐怕早就成一条鱼干了。”

  谈到公益,可能会有人抱怨说:我没有钱,没有资本去做公益,只要我有钱了,我也会像那些大慈善家一样,热衷公益。其实不然,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其实往往同被困在小水洼里的鱼一样,希望得到的只不过是人们举手之劳的“升斗之水”帮助罢了。

  “驿加”餐厅不大,可以说是一个很小的连锁服务企业。在如今高成本低利润的时代,这样的一个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可想而知。可是就是这样的企业,敢于在自己少的可怜的利润里,分一杯羹,首尝“微公益”,奉献爱心。且不说这样的企业到底能捐助出多少善款,只要它付出行动了,它就值得我们去“鼓与呼”。这才是真正的“大企业”!

  微公益与传统公益不同,它强调的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相信“驿加”餐厅的这一吃螃蟹之举,将引领起最广泛的公众参与,让“微公益”在首邑大地遍地开花,传递社会正能量。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薛贤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