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碗拗九粥 后天赠老人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7 15:24:58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50场拗九节活动邀你参加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将举办50场拗九节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市委文明办与各县(市)区以及福州晚报等媒体共同举办的14场主场活动、市直主要场次的10场活动等(名单见下表),各县(市)区其他26场活动详见福州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www.fzen. com.cn)。

  福州晚报与市委文明办共同发起的“人人来拗九 敬老有福粥”活动,本周四拗九节当天将在三坊七巷和多个社区举办大型赠粥及献爱心活动。

  后天在三坊七巷赠送千碗拗九粥

  当天,本报联合三坊七巷管委会、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聚春园集团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单位,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办大型活动,赠送千碗拗九粥。

  届时,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到富有福州特色的拗九粥,还可现场向聚春园集团的顶级大厨学习如何熬制一碗浓稠甜香的“孝顺粥”。

  福州聚春园集团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寿说:“聚春园集团10多年来连续举办‘拗九孝顺节’活动,激发了青年职工感恩父母、孝敬长辈的美好情怀,进一步弘扬了传统美德。”

  多个社区参与温暖一座城

  近日,不少单位、社区、志愿者纷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表示愿意加入献爱心的队伍。

  福建索菲斯屏山酒店食珍大酒楼参与送粥活动近10年,明日在观风亭社区、后日在旗汛口社区免费为300名老人送粥。该酒楼总经理吴连凯表示:“‘人人来拗九 敬老有福粥’活动不仅能把福州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更能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据了解,仓山区万春社区、金洲社区,台江区天华社区,鼓楼区琼河社区、庆城社区、开元社区、西湖社区等多个社区也积极响应“人人来拗九 敬老有福粥”活动,加入爱心送粥队伍。

  福州市委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多年培育,如今各种敬老孝老活动与志愿活动、关爱空巢老人、助老延伸服务等紧密结合,“拗九节”已实现了全民参与、自觉参与,真正成为一座城的温暖行动。拗九节主场活动(14场)

  时间3月6日-3月19日3月19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8日上午3月18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8日上午3月19日上午3月17日3月19日上午3月11日-23日3月18日下午3月19日下午3月19日上午3月18日3月19日3月18日3月18日-19日3月21日3月18日市直主要场次(10场)

  地点三坊七巷及部分社区、养老院西湖晨曦广场鼓楼区庆城社区福州市宁化小学仓山区榕城广场福建省军区第五干休所亭江镇闽安村老人活动中心龙田镇敬老院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一楼文化艺术中心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小礼堂连江县城关鲤鱼山社区罗源县敬老院永泰县联奎公园南大门广场闽清县梅城镇老年活动中心网络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三坊七巷瑞来春堂门口上下杭社区苍霞社区嘉和苑琼河社区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晋安区桂香社区

  活动内容“人人来拗九,敬老有福粥”活动“拗九浓情意,爱亲孝老心”公益活动粥香暖心,拗九浓情——鼓楼专场百善孝为先,浓情拗九节——台江专场拗九浓情,孝感福粥——仓山专场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晋安专场春风送暖,孝感马江——马尾专场粥香飘满街,孝行暖融城——福清专场浓浓拗九粥,深深感恩情——长乐专场百善孝为先,拗九送真情——闽侯专场拗九热粥,情暖凤城——连江专场献爱心,送欢乐——罗源专场美丽永泰,浓情拗九——永泰专场浓情拗九,幸福闽清——闽清专场“拗九浓情意,晒图赢好礼”网上征集活动爱心慢熬,拗九送粥福州语歌曲专场向市民、游客赠送拗九粥慰问孤寡老人为老年人提供法律、保健咨询为空巢高龄老人赠送爱心粥、长寿面拗九粥宴、观看闽剧、电影、组织春游为老人义诊,送医送药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慰问高龄老人

  主办单位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福州市委文明办、海峡都市报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台江区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长乐市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闽侯县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连江县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罗源县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永泰县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文明委福州市委文明办、海峡之声交通906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瑞来春堂福州市交通委福州市司法局福州市园林局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福州市中医院福州广播电视台

  (福州晚报 记者 魏旸艳 张笑雪/文 林铭 陈建国/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