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山上提升 山下延伸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6 10:00: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2日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县造林绿化工作以“四绿”工程为载体,突出“山上提升、山下延伸”,预算投入资金5500万元,规划造林绿化森林经营面积达89963亩。

  据了解,“山上提升”工程将按照“造林大苗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要求,多种阔叶树、珍贵树、观叶或观花树种,做到“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四季变化”。

  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上提升”工程将重点抓好中心城区环城一重山以及沿江、沿路、环城的造林绿化工作。其中,我县将在祥谦螺洲大桥一带的一重山、五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实施面积达1000亩的森林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并启动沿江(闽江、大樟溪、乌龙江等)沿路(高铁、高速公路、国、省道)环城(县城、大学城、汽车城、高新区等)3600亩林分修复工程。此外,我县还将在山脚田边建设面积达2363亩的生物防火林带工程,同时实施50000亩森林抚育工程和25000亩封山育林工程,以及8000亩的速生丰产林(竹林)工程。

  “山下延伸”工程重点抓好祥谦龙祥岛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建设,将投入1718万元用于建设码头修复、5公里用透水砖铺设的步行游道建设、1500多平方米观景木平台、2座湿地观景塔、1座观鸟塔,以及其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将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发展、最小干预、分步实施”的原则,着力打造集生态、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城市湿地生态公园。此外,提升江滨公园,建成福州市的后花园、滨江观景长廊,并建设西山体育公园、八闽古城南江滨公园等,同时,实施14个1000亩绿色乡镇提升工程、10个绿化村庄建设等工程,倾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宜居美丽家园。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施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