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退役士兵暨随军家属招聘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25 11:27: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招聘会现场。 洪琦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退役士兵与随军家属的就业问题,8月20日—21日,县人社局和县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联合在县城街心广场举办退役士兵暨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20日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应聘的人络绎不绝。虽然其中不乏许多普通市民,但退役士兵的独特气质还是能让人一眼就认出来。家住甘蔗街道的江先生介绍说,自己2005年从湖北省武汉市某部队退役后,做过司机、装配工等,现在想换一份管理岗位的工作,他已经给一家企业留下了信息,接下来就是等通知了。另外一名求职者冯先生也投出了一份简历。“我想到物业公司当保安。”冯先生告诉记者,做保安也算是其特长,不过还是想有更多机会接触别的工作,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县里能多办几场退役士兵暨随军家属招聘会,让更多的退役士兵与随军家属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记者注意到,前来招聘的企业涉及餐饮、物业、家居等各个行业,提供的岗位种类繁多,大多数企业都在广告牌最显眼的地方标明了“退役士兵及其家属优先”。一家家居装饰公司负责人表示,退伍士兵综合素质高、纪律性强、工作踏实,且富有责任感,此次招聘就是奔着退役士兵来的,提供的岗位有司机、保安、装修工等。同时,对于高学历的退役士兵,他们也愿意提供更多优质岗位。

  据了解,这是今年我县举办的第一场退役士兵暨随军家属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65家(次)企业提供了879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6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