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翰墨飘香迎新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2 09:40: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神骏辞岁,吉羊迎春。2月27日,竹岐乡榕西美术馆里热闹非凡,由县文联、县美术协会、榕西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当代书画家温心坦、林书凡师生迎春作品展”在这里举行,为羊年新春增添一份文化大餐。

  本次书画展共展出温心坦、林书凡师生书画作品70余幅,有栩栩如生的花鸟画,有岚气弥漫的写意山水,更有用笔强健的书法作品,表现内容丰富多彩,给人以美的享受,更为羊年农历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当天记者在宽敞明亮的榕西美术馆展厅看到,许多市民闻讯而来,享受这份迎春“艺术大餐”(如图)。福州、闽侯籍的知名书画家、书画爱好者也纷纷前来观展,并挥毫泼墨,共同创作四卷长卷,交流经验、探讨创作体会。观众们一边欣赏一边点评,对展出作品赞赏有加,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书画展。

  据了解,年届古稀之年的温心坦,数十年潜心艺术,是我省诗书画印四艺皆精、中西兼擅的名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水彩画家协会会员。他的作品曾由国家选送菲律宾等国巡展,后为中国对外展览机构收藏,个人专著有《温心坦画集》、《温心坦诗集》等。1952年出生的林书凡,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早年得到温心坦老师的启蒙辅导,后又受教于中国美术学院诸教授。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闽侯县美术协会副主席。其作品曾在《美术报》《福州晚报》《书画艺苑》《秋圃繁英》等专业报刊和二十多本书画专集刊登发表,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书画研究会更是将其作品汇编成册,出版《当代中国 书画家糸列丛书>>闽侯卷——林书凡专辑,个人专著有<<艺苑撷英>>名家书画作品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