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话给妈妈拜年 小洪笑嘻嘻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25 10:33:5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重要节日,然而军人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战士们只能留守驻地,不能回家过年。大年三十,当记者走进驻闽某舟桥团三营十连时,却感觉不到很多春节的气氛,因为战士们还在忙着训练。不过,气氛很快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午饭后,战士们开始动手布置军营,不一会,年味十足的营区就呈现出来。

  营区布置好了,炊事班正在忙活的时候,战士们迎来了开心的时刻。平时训练紧张,战士们难得给家里人打电话。今天战士们纷纷打电话回家拜年,一解思乡之情。

  “妈妈,我在闽侯这个第二故乡很好,战友们都很关心我。”列兵洪堂逸来自湖北黄冈,这是他第一次在外过春节,为了让妈妈放心,打电话时他一直像孩子那样嘻嘻笑。可是放下电话面对记者时,他的眼睛湿润了:“电话里妈妈哭了。其实我也挺想家的,但我既然选择了当兵,就要努力工作,才能让父母放心,才算是尽到了自己的孝心。在部队这个大家庭,我学会了坚强、懂得了坚持、学会了分享。”

  下午5点半,丰盛的年夜饭摆上了的桌面。开饭号音落下,战士们依次落座,该团政治处主任刘笛带着团党委的殷切关怀来到营区和战士们一同过春节,领导们以饮料代酒,向战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团政治处主任刘笛说:“我们所有的战友都在一起,希望大家把对家乡的爱转化为对部队这个大家庭的爱,把对亲人的思念转化为对战友的情,为我们部队建设、为闽侯第二故乡的建设作出贡献。”

  (闽侯乡音 记者 郑敬英 廖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