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南港大桥恢复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6 15:57: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南港大桥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加固施工,完成了伸缩缝更换、人行道与栏杆修复工作,从2月16日起,桥面恢复交通,设置限高架,超限车辆从旗山大桥绕行。

  南港大桥修建于1996年的南港大桥,全长945.6米,桥宽12.5米,是上街镇、南通镇、青口镇的交通要道。历经近20年运营,该桥出现伸缩缝严重损坏、人行道和栏杆破损等病害。为确保桥梁运营安全,市公路局于去年12月底启动了南港大桥桥面维修工程。   “由于在桥面施工过程中发现桥梁梁体出现裂缝,经安排特殊检查发现上部结构T梁多处出现纵向或横向开裂以及梁体下挠等较严重病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福州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桥梁结构与交通通行安全,恢复交通之日起,将对该桥设置限高架,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载重20吨以上、车高3.2米以上车辆通行,超限车辆需从旗山大桥绕行。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