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新南港大桥要改叫旗山大桥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6:58: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本报昨日报道了新南港大桥通车时间一拖再拖,闽侯交通局表示主线桥争取本月内通车,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再次走访施工现场,发现标线、路灯、指示牌等项目正在加紧施工中,同时昨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新港大桥项目经理部会议室里,由该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公司、设计单位、施工方联合召开的会议上,四方达成一致意见,确保本月底通车。

  紧锣密鼓加紧施工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到达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大桥连接线开展路面交通指示标线划线,施工方预计两三天内完工。

  此外在主桥面双向道上,工人在刷中间隔离护栏最后一道油漆,路的指示标牌已运抵现场,工人正紧锣密鼓安装指示牌。

  作为完全贯穿新南港大桥中的一部分N匝道(福州通往永泰方向的连接线),到昨日为止路面还是沙石路面,不过施工方告诉记者,N匝道这两天将开始铺沥青,预计工期两天。以上关键附属工程施工完毕后,新南港大桥就能保证月底通车,其他绿化工程和排水工程将陆续跟上。

  四方会议确定月底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柳浪村的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一位林姓工作人员透露,指挥部的人员和监理公司、设计单位都到施工现场,之后就召开会议。据一位参会人士介绍,会议的主题是商议工程的排水管道材料以及明确通车时间,最后四方达成共识,确保不迟于本月底通车。

  据了解,参会的部门有建设单位——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设计单位——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厦门市路桥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有关的材料供应商。但具体通车日期还未明确,大方向是保证月底前主线桥通车。

  建成后命名旗山大桥

  为区别原来的南港大桥,该桥在设计时暂定桥名为新南港大桥,全称为闽侯大樟溪新南港大桥。为进一步丰富闽侯的历史文化内涵,自2012年7月5日起,新南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桥名征集活动,共收集方案280个,最后经县领导批示同意,从“旗山大桥”、“双南大桥”、“新南港大桥”这三个备选方案中,选择“旗山大桥”作为该桥桥名,项目现场有关桥名的路牌、标志牌等均按“旗山大桥”制作安装。

  不过,记者发现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十一局集团却称该桥为“新港大桥”,施工牌上也是这个名字。“南谐音‘难’,寓意有困难,所以我们内部都叫新港大桥。”该项目部的有关人士解释。

  (福州晚报记者 何珍郑 瑞洋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