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深入生活 扎根群众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16 15:17:2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木偶拉琴《贵妃醉酒》让村民们大开眼界。

  木偶书法表演。

  闽侯新闻网讯 2月11、12日,省文联、省民协“深入生活、扎根群众”主题实践暨省民间文艺名家迎春走亲活动在我县举行。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活动期间,来自全省各地的省民间文艺名家们,深入我县甘蔗街道、荆溪镇、白沙镇、上街镇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汲取创作营养,提升思想艺术品格,提炼文艺创作选题。在观摩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福州弘博工艺品公司、闽侯县荆溪镇星月创意漆艺术馆、闽都民俗园、闽侯根雕城等文化产业项目后,省民间文艺名家们对闽侯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点赞”。

  活动期间,省文联、省民协还组织民间文艺家赴甘蔗街道印象福州、白沙镇马坑村白沙湾图书馆开展惠民文艺演出活动,并为白沙湾图书馆赠书,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基层群众。

  全国金奖节目《木偶书法》、木偶拉琴《贵妃醉酒》,全国银奖、省金奖节目《客家吹奏乐绝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省艺术名家的文艺表演,让村民们有点“受宠若惊”。“能看到这样高水准的基层惠民演出,我觉得非常开心。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这些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文艺的农民也能近距离感受文艺,享受文艺。”马坑村村民林岳清、林岳奋等高兴地说道。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廖志鸿 通讯员 林岳铿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