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检察院微信平台助力“阳光检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2-02 10:34: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县“两会”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县检察院在每份检察工作报告后,都专门附上了“闽侯检察”的微信二维码,用这种创新的形式,构建检察工作“宣传新阵地”。

  记者了解到,检察院的微信二维码不仅出现在两会报告上,今后还将被印在检察院宣传手册、普法资料上。“在两会相关报告上附上‘闽侯检察’二维码,是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可以通过该二维码添加关注,详细了解闽侯检察工作的日常进展,并对县检察院新媒体时代的检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县检察院检察长江伟如是说。

  据悉,作为构建新形势下检务公开工作“新常态”的前沿阵地,县检察院始终将微信作为推进职务犯罪预防、接受群众监督、传播法治精神、提供便民服务、发布权威信息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了拓展阵地范围,扩大辐射影响,县检察院坚持细心经营和多渠道推介相结合,在不断提升微信质量的同时,逐步扩大了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闽侯乡音 记者 郑敬英 通讯员 林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