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根雕首尝微信营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7 10:28: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最近,微信上一款名为“闽侯根雕‘知根知底”知识问答”的互动游戏异常火爆,吸引了近8万人次热情参与,一场前所未有的闽侯根雕营销“风暴”正在悄然蔓延。据悉,该有奖知识问答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根艺美术学会、县政府主办,系闽侯根雕在微信营销宣传上的首次积极尝试,不仅扩大了闽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闽侯根雕的影响力也再次得到提升。

  “全国80%的根雕来自闽侯”,闽侯根雕在产量方面一直在全国范围内遥遥领先。在品牌推广方面,闽侯根雕近年来也做过多种尝试,今年10月份举办的中国海峡两岸(闽侯)第一届根艺美术博览会,更是在闽侯根雕的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微信营销新模式,则是闽侯根雕在新的传播环境下作出的大胆探索和积极尝试。

  “此次闽侯根雕的微信营销,一方面以游戏形式包装,吸引广大网友的关注度,另一方面又通过问答题普及闽侯根雕知识,二者相得益彰,形成良好传播效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微信作为时下最热门的信息平台,用户多、传播速度快,通过微友几何级的转发,可以达到更快更大范围的品牌推介效果,“这种推广方式,不仅有利于闽侯根雕知识的普及,更重要的是为闽侯根雕发展提供了一种新的发展可能性。”

  网友@忧伤兜兜转是本次“知根知底”微信互动游戏的参与者,她虽然本身对闽侯根雕有所了解,但此次在微信上看到闽侯根雕通过游戏做品牌推广,还是觉的眼前一亮,“这种宣传模式在福州还比较少见,现在人人都有手机,移动互联网已相当普及,在游戏中融入闽侯根雕品牌宣传,更容易让人接受,不会使人反感。”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