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坚持法治理念 着力推动法治闽侯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26 10:32:2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中热烈讨论。

  闽侯新闻网讯1月21日,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进取创新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各项职责,为加快推进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县法院和检察院坚持依法履职,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保障了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并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教卫生、法律法规、社会民生等多个层面,有力地支持了闽侯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代表们希望,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两院”要为推进我县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开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