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质监局快速处理电梯投诉举报案件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2 11:10: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县质监局接到数起市民举报投诉,称某楼盘的电梯运行不畅,存在安全隐患。接报后,县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并要求维保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

  监察人员查看后,该楼盘在用电梯中,其中三台电梯因为曳引轮钢丝绳、限速器钢丝绳拉力不均衡,影响乘梯舒适性;一部电梯因水管破裂,电梯井道进水停用。

  对此,监察人员立即要求电梯维保单位立即对上述电梯存在的问题进行修复,并对该小区全部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同时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保证电梯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确保电梯正常运行,保障人员乘梯安全。

  据统计,2014年以来,县质监局共处理电梯未按期年检、轿厢下滑以及人员被困等电梯投诉问题76起,占特种设备类投诉的90%,确保了电梯的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