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与标准同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08 09:33: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日,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法与标准同行”的学习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12月1日起,《福州市行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

  据悉,《条例》是全国地市级第一部行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地方立法,共五章十八条,对行政服务的概念、管理体制、理念、原则和宗旨等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

  为了政务服务的高效性,《条例》首次把“马上就办”作为行政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并联审批作为政务服务创新性特色工作列入立法,要求健全办理机制,公开办理事项,优化办理程序,明确办理时限,更进一步提高服务中心工作办事效率,树立窗口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新形象,届时将在更大领域推广“并联审批”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

  《条例》还首次把标准化建设作为行政审批服务的工作要点列入立法。将进一步凸显“4431”标准化建设福州模式,即以市、县、乡、村四级行政(便民)服务平台为载体上下联动,推动我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杨如川 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