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全面实施 新农合大病定额政策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4 09:38: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11月20日,记者从县新农合管理中心获悉,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乳腺癌、宫颈癌等15类新农合重大疾病定额标准政策,近期已在我县全面实施。

  据了解,这15类重大疾病是根据治疗费用高、临床路径明确、病程变异小、疗效确切、愈后较好等原则筛选出来的。上述疾病的参合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只需向定点医院自付定额费用的30%,剩余70%由新农合基金统筹支付。超出定额标准的医疗费用,由定点医院承担。

  县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如今,急性心肌梗塞在农村的发病率呈增长趋势。此病治疗费用比较高,一般在10万元左右。之前没有大病定额标准,患者通过新农合途径报销医药费,自己最少要付五六万元。现在有了大病定额标准,急性心肌梗塞药物加介入治疗费用标准为6万元,患者总共只要支付1.8万元费用,剩下4.2万元由新农合基金统筹支付,超过6万元的费用则由定点医院承担。

  记者还了解到,我县2015年新农合医疗筹资工作已启动,预计12月底完成。参合农民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90元/人,较今年标准提高了20元,政府补助标准将从每人每年34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将为参合农民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