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今年红十字大病救助开始申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17 11:07: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的红十字大病救助即日起可以申请了!11月10日,记者在县红十字会开展的红十字城乡困难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宣传活动上获悉,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在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可向县红十字会申请救助。

  据了解,红十字大病救助是对因患重特大疾病而无经济能力进行治疗或因支付数额较大的住院医疗费用而陷入困境的城乡困难家庭人员实施专项帮助和经济支持的一项公益救助项目。

  2014年省、市红十字大病救助已于11月初正式启动,我县恶性肿瘤、急性白血病、尿毒症、先天性心脏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血友病患者今年住院总费用(尿毒症、血友病含特殊门诊费用)高于10万元即可向县红十字会提交大病救助申请。同时今年的大病救助将继续向弱势群体倾斜,城乡低保家庭的医疗费用达到2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和重度残疾人的医疗费用达到3万元就可获得救助。此外,县危困援助金还将对我县年度住院总费用超过15万元、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进一步进行救助。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雯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