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鼓励社会资本办医 推动厦门莆田建设医疗园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24 11:19:07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台海网6月24日讯 昨日,经省政府批准,我省最新制定的2014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正式下发,明确在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推进社会资本办医的同时,还要在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健全重特大疾病保障制度,以及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诸多方面全力推进。

  根据今年医改工作重点,我省将区域内各级医疗机构纳入统一规划,每千常住人口医疗机构床位数达到4张的,原则上不再扩大公立医院规模。严格控制公立医院建设标准和床位规模,严禁公立医院举债建设,严禁公立医院举债购买大型医用设备。同时,加强中医科和中医院建设,加强儿科、产科、康复、精神卫生等薄弱学科建设,2014年全省县及县以上医疗机构计划新增床位8400张以上。

  今年我省将加快推进社会资本办医,鼓励厦门、莆田等地规划建设医疗园区,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医疗园区建设。将莆田市列为我省社会资本办医试点城市。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文禁止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放开,各地在制定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时应充分考虑社会资本办医的发展需要,按照社会资本办医设备配备不低于20%的比例,预留规划空间。

  今年我省城乡居民参保补助标准将提高到320元/人,同时,城镇居民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提高到70%和75%左右。我省还将城乡医疗救助基金政府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00元。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