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流动图书车开进校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7 10:41: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省少儿图书馆同县图书馆联合开展书香进校园活动,将流动图书车开进校园,让孩子们可以共享省少儿馆的图书资源。

  在老师的带领下,县实验小学各年段的孩子们分批登上了停在教学楼前的流动图书车。在这个外表和普通客车没什么两样的流动图书车里,孩子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哇,好多书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图书车呢。”看到流动图书车,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们都兴奋不已。在流动图书车上,科普读物、文学读物、卡通读物、传统文化读物、启蒙读物、思想品德教育读物等各类少儿图书琳琅满目,深得这些学生们喜爱。

  据介绍,依托设在车上的电子借阅系统,孩子们还可以随时借阅省少儿图书馆的藏书,即汽车开到哪里,图书馆的服务就跟到哪里,相当于一个流动的迷你图书馆。

  据悉,第八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期间,省少儿图书馆和县图书馆还将陆续把流动图书车开进各个校园,让在校师生可以方便快捷地借阅图书。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