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新增8500平方米图书馆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09 11:40:18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工作人员对新到的图书进行分类

  东快讯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闽侯县科技文体局获悉,设计总藏量达50万余册(件)的闽侯县图书馆新馆已于日前开馆迎客。

  据悉,该馆位于闽侯县城新区江滨路市民广场东侧,馆舍面积达8500平方米,按国家一级图书馆标准建设,设计总藏量50万余册(件),目前有藏书22万册左右,阅览座席300多个,网络节点500多个。

  东南快报记者看到,新馆一层有少儿借阅室、24小时自助借阅室、展示报告厅;三层设有成人读书借阅室、采编室、读者活动室;四层设有文化信息共享工程支中心、电子阅览室、密集书库、读者活动培训教室、办公室等。“新图书馆在设计时借鉴了江浙地区县级图书馆建设和管理的经验,各楼层功能定位明确,合理布局,全天候免费开放,力求为市民们提供最周到的借阅服务。”图书馆馆长阮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馆特别在硬件上与旧馆相比有着质的提升,实现了现代化、数字化、自动化管理。为满足盲人市民的读书需求,新馆还专门设立了盲人专用的电脑检索设备。

  (东南快报 记者 林娟 见习记者 周强 通讯员 洪见文 张敏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