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208名新生光荣入队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0-20 11:26: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生佩戴起红领巾,正式光荣的成为了少先队员。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10月15日上午,上街红峰小学举行“核心价值观记心中”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主题队日活动,208名一年级新生佩戴起红领巾,正式光荣的成为了少先队员。

  活动在《少年先锋队对歌》中拉开帷幕,仪式现场,歌声嘹亮,队旗、红领巾格外鲜艳。当六年级优秀老队员代表娴熟地为新队员们戴上了红领巾时,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全体新入队的同学还高举起右手,在庄严的队旗下大声宣誓。

  据红峰小学校长赵丽介绍,红峰小学每年都会组织开展两次新生入队仪式,此次率先从8个一年级班级中,选出表现最好的208名学生率先入队,这种竞争入队的方式能够更加激励刚刚进入校园的孩子们迅速完成学生身份的转变,规范其在校行为。

  赵丽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旨在让少先队员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要求牢记心中,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当天,红峰小学还举办了《学习习总书记“16字”要求 加强少先队建设》讲座,开展大队委竞选等活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