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换新教材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1 08:53: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新旧教材对比。

县实验小学教师集体备课迎接新学期。 张敏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据了解,今秋小学三至六年级数学学科将全面推行新教材。

  “除了课本大小和设计上的变化,此次数学新版教材在内容的编排顺序和结构方面都发生了一定变化。”县进修校教研员余老师介绍说,修订后的教材各部分内容的教学顺序和结构都做了调整,更有利于学生理解数学知识;“解决问题”板块的编排与培养学生的“四能”紧密结合,突出解决问题方法的指导;系统调整“数学广角”的内容,更有利于学生获得数学的基本思想方法和数学基本活动经验;设置过程性评价板块,为学生提供自我反思和评价的机会,在获得学习数学良好体验的同时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张敏 林金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