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今年我县宜居环境建设项目 完成年计划投资73%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9 11:09: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28日,记者从我县贯彻市委、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专题会上获悉,今年我县安排了79项宜居环境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1.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5亿元,占年计划的73%。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我县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人居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近半年来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展快,变化大,有的项目超序时进度如甘蔗街道流洋村、荆溪镇永丰村、祥谦镇门口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同时,连片效果也逐步形成,目前福银高速、三环沿线累计完成房屋立面改造脚手架搭设1000幢、立面粉刷823幢,平改坡719幢,绿化2万多平方米,总体效果较好。

  据县宜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我县还将突出抓好“两线(高速、高铁)、一点(美丽乡村)”的整治工作,充分发挥福银高速(上街—竹岐段)、三环永丰村沿线立面景观整治的示范带动作用,重点抓好福银高速(长乐营前—上街段)、沈海高速(青口—祥谦段)、福银高速南连接线(青口—祥谦段)沿线立面景观整治,不断提升三环路沿线(荆溪段)绿化建设质量,加快推进向莆铁路两侧绿化及荆溪镇三环路一重山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力争尽快在全县重要区域形成连线扩片的规模效应。

  此外,我县还将全力推动17个重点村美丽乡村建设,在加快村中危房、生活环境、农村污水等“三整治”和路网、水网、林网等“三网”建设,持续提升白沙孔元村,着力打造甘蔗街道流洋村和昙石村等2个示范村,推动差异化发展、特色化建设,有效改善我县城乡面貌,努力实现改一片、绿一片、美一片、改善一片、受益一片。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