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密集清违 遏制抢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9 10:32: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关西村清违现场。 林若野 摄

  院埕村拆除违章搭盖猪栏。 杨泽鸣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上街、荆溪联合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两镇的违法建设依法实施拆除。

  9月23日,上街镇动用3部钩机,对青州村高速桥下近5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予以依法拆除。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地块上的违法建筑,主要被村民用于堆放废品、进行石材加工等活动,不仅影响道路周边环境,而且还存在着消防安全隐患。

  9月24日,上街镇再次组织450人的执法队,动用3部大型钩机,对中美村高速桥下, 3座占地面积达860平方米的违建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区域内另有4处违建,其业主也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答应限期自行拆除。据介绍,该处违建是当地的不法分子采取搭钢架装滤网混淆视线的方式进行违法抢建来牟取私利。

  9月25日,大湖乡联合环境监察、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动用1部大型推土机,依法对位于大湖乡兰田村3处违章搭盖的猪栏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3000平方米。有效遏制了当地违法抢建的势头,为闽侯创造了一个“干净”的发展空间。

  9月26日,荆溪镇出动400人的执法队,对关西村的2处占地达1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有效遏制了当地违法抢建的势头。

  9月26日,白沙镇动用2部大型推土机,依法对位于白沙镇院埕村大塅山生态园附近的1处违章搭盖的猪栏进行拆除,拆除面积逾1200平方米。

  9月28日,竹岐乡联合环境监察、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动用3部大型推土机,依法对位于竹岐乡半岭、火炬、南洋、罗洋等村的16处违章搭盖的猪栏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达22000平方米。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止9月28日,全县拆除“两违”834宗、腾出土地面积373337平方米、建筑面积456508平方米,完成市下达我县拆违年度任务41万平方米的111.3%。其中,5月至9月份,全县计划拆除“四线两违”193宗,占地面积73343平方米、建筑面积103469平方米,已经拆除190宗,占地面积71367平方米、建筑面积100413平方米,尚未拆除3宗(尚干镇1宗、荆溪镇2宗)。

  据清违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强巡逻,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建设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杨泽鸣 林若野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