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我县又拆违3130平方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1 09:58: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现场指挥钩机作业。 杨泽鸣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为有效遏制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8月28日、29日,祥谦、青口镇相继开展拆违行动,共计拆除违法建设逾3130平方米。

  8月28日上午,祥谦镇联合县国土、城建等部门组成2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动用两部大型钩机,依法对祥谦镇龙祥岛、中院村的三处违法建设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的这批违法建设,建筑面积共计2730平方米。这些违法建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祥谦镇曾组织执法力量多次前往劝阻、制止,并要求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违建当事人不听劝阻继续抢建。为狠刹违建抢建歪风,祥谦镇组织执法人员对这些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8月29日上午,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与青口镇组成3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青口镇福州大进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一处在建违法建筑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为保证周边居民的安全,执法人员在拆违行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随后,一部大型钩机进场开始作业。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此处违建被全部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系针对福州大进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内的一处超红线占用河道的违建厂房,总计拆除面积逾400平方米。由于事前青口镇做了大量细致的思想工作,福州大进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也积极配合,整个拆除行动平稳有序。

  下一阶段,我县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开展拆违行动,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确保“两违”工作顺利进行。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杨泽鸣 黄乾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