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上街年底新增一条绿色滨河景观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2 10:42:1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街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已部分完工。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底,上街将新添一条生态型绿色滨河景观带。9月16日,记者从上街镇大学新区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获悉,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加快了施工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届时,将为上街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起于榕桥水闸,止于侯官北路终点,全长4.753公里。绿化景观建设范围包括道路沿河一侧的绿地以及道路行道树,总绿化面积15公顷。

  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沿河一侧的护栏,及健身步行道建设已部分完工,绿化工人们正忙着种植和加固树木。

  “现在是种树绿化的好时节,比较有利于苗木成活,施工方趁着凉爽的气候条件,加快了施工进度。”现场的施工负责人陆细平告诉记者,现在主要种植大棵乔木,待大棵乔木种植结束后,将进行地面其他花木种植及植草绿化。

  陆细平介绍,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保留原有大树、池塘等景观较好的自然资源,选用季相丰富、开花艳丽的植物搭配常绿植物,营造片林式的绿化景观;对道路交叉口及景观节点的绿化则采用上中下、多层次、群落式的配植手法,烘托节点景观,丰富绿地色彩。

  值得一提的是,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还在沿河设置3米宽的景观健身道,并在在绿地中设置多个休闲场地和停车场方便市民休闲和停车。

  陆细平表示,目前,邱阳河右侧道路绿化景观工程沿河一侧的护栏,及健身步行道建设已完成近3公里,全部绿化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成为上街大学新区乃至全县一条特色又兼一定休闲功能的生态景观带,大学新区周边市民将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