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上街警方强化流动人口规范化管理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2 09:38: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民警向过往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在上街博仕后公馆广场、高校、高新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为期一周的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工作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9月16日记者在博仕后公馆广场看到,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民警们耐心地做着宣传工作。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马爱萍告诉记者,此次宣传周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进村入校走访宣传等方式,开展一场全方位、地毯式的宣传,以达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流动人口管理的目的,实现群众观念从“要我登记”到“我要登记”的转变。

  据悉,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新区的入驻,上街(高新区)已成为福州流动人口持续大量涌入的重点区域,而流动人口的登记工作一直是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重点主抓的重要维稳工作,但登记率始终不理想,为此,该局主动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广泛发动,创新管理模式,以创建流动人口管理示范站点为抓手,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措施,自7月份以来,先后在蔗洲村、建平村建立了流动人口管理站试点,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建平、蔗洲两村共新增登记流动人口1124人,登记率均达到了85%以上。下一阶段,该局将在原有示范站点的基础上,新增流动人口管理站6个,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工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琚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