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实验小学学生军训学礼仪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22 09:43: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9月10日—15日,县实验小学举办“学军人、规范礼仪”活动,邀请部队官兵为该校2—6年级的学生军训,锻炼他们吃苦耐劳的意志。

  “立正、稍息、起步走。”跟随着教官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县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人生中首次军训。尽管军训时间只有短短的40分钟,训练的内容也很简单,可孩子们却学到了不少东西。“天气有点热,但是我们坚持在这里训练,可以规范站姿,锻炼意志力。”二年(2)班小程同学说道。

  教官陈海军已经连续三年来到该校为孩子进行军训,在他看来,无论是中学生还是小学生,适当开展军训都是很有必要的。“小学生军训很有必要,首先可以培养团结意识,拧成一股绳,又可以培养纪律意识,让他们学会基本的礼仪。”教官陈海军如是说。

  据了解,开展“学军人、规范礼仪”活动是县实验小学的办学特色之一。在军训过程中,该校会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开展培训。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