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学招生:划片招生 就近入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9 08:45:4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小学招生仍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不能择校”原则。招生对象为户籍关系在本县和暂住在本县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六周岁(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未入学)的适龄儿童。

  甘蔗地区公办小学采取查验“两证”(户籍证与房产证)办法招收划片区内的适龄儿童入学。其他乡镇中心小学及农村小学招生由学区负责统一实施,各小学应按行政村划片范围就近安排入学。

  今年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小学一年级的和洋里、大湖、小箬、廷坪等四个山区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就读甘蔗地区公办小学一年级的(实验小学除外),仍统一实行电脑派位招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居住证)的即符合报名条件。“父母双方半年以上的暂住证或居住证”是指当年3月1日之前办理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换新证的应提供旧证(新旧证间隔时间不超过1个月)。在辖区内已购房的无需提供暂住证或居住证。四个山区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具备“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城关地区就业单位签订的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居住甘蔗地区半年以上有效的住所租赁证明)的即符合报名条件。符合“三证条件”且能提供父母在县内(报考地)的社保证明、房产证任一材料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优先派位。从6月16至30日(双休日除外),进城务工人员可携带相关材料到暂住证所在学区进行报名。

  另外,符合政策照顾条件暂住在甘蔗地区的招收对象请于8月10日之前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教育局初教科登记。经确认符合条件的予以统筹安排。暂住其他乡镇的由各学区统筹安排。政策照顾对象为:1、在我县兴办企业的港澳台及华侨、外籍人员的适龄子女。2、县环卫所职工(工作满一年以上)的适龄子女。3、本地驻军部队干部的适龄子女。4、烈士子女、见义勇为人员子女。

  相关链接>>>

  今年民办小学报名时间:8月26至31日。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洋里、大湖、小箬、廷坪等四个山区乡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生工作时间:6月16至30日(双休日除外),进城务工人员携带相关材料到暂住证所在学区进行报名;7月18日各学区公示入学资格审查结果;8月22日,公示接收学校的学位余额;8月24日,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6日,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8月27日至30日,各学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县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