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青口一孪生兄弟圆参军梦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15 09:26:0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本报于8月11日以《青口一对孪生兄弟有望齐参军》为题,报道了青口一孪生兄弟顺利通过征兵初检。如今他们还顺利通过了复检、政审等环节,一起奔赴浙江陆军某部队服役,终于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这对孪生兄弟来自青口镇壶山村,哥哥名叫施天奇,弟弟名叫施天耀。 9月14日,在县人武部操场上,记者见到了这对孪生兄弟,他们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着大红花,和送行的亲人依依惜别。

  18岁孪生兄弟圆参军梦

  据了解,这对孪生兄弟是福州工业学校的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兄弟俩略显羞涩。如果不是他们自我介绍,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弟弟施天耀介绍,哥哥喜欢打羽毛球,而他喜欢长跑。兄弟两人从小学到中专一直都是同学,现在又一起去当兵。

  “就在今年年初,我的两个儿子就向我表达了他们参军的意愿。”双胞胎的母亲张女士向记者透露说,“后来,我们母子三人谈了一晚,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对参军的坚定信念。”虽有万般不舍得,但张女士还是尊重并支持孩子的想法。

  “想想自己两个儿子都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心里别提有多骄傲了!”张女士告诉记者。

  爱看《亮剑》  敬佩军人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想要参军时,哥哥施天奇说:“当兵是我们俩的梦想,部队能培养人独立生活的能力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出坚强的体质,锻炼出强健的体魄。” 弟弟施天耀告诉记者,他们从小就喜欢军人的阳刚帅气,看着身边有不少人都去当兵了,心里都很羡慕,这次我们兄弟能够一同参军,希望能经受部队的考验提高自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兄弟俩非常喜欢看军警类的电视节目,其中《亮剑》是兄弟俩人最喜欢的电视剧。“我喜欢里面的楚云飞。”“我喜欢李云龙。”兄弟俩争先恐后地告诉记者,他们想在部队好好磨练一番,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郑敬英 通讯员 林晓臻 杨金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