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助力城镇化 点亮新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1 10:22:44   来源:闽侯乡音社    【字号

  近年来,随着福州大都市区的构建,闽侯借着城市化发展的“东风”,加快城镇化进程,有效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目前,闽侯县内拥有56个小城镇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达290.1亿元。

  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电力支撑。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多方面提升电力“引擎”,及时调整思路,做到电网规划与小城镇建设步调一致、共同推进——对现有和即将开展的电网改造项目进行摸底,对涉及城镇化建设改造项目优先安排,全力满足建设进程,开辟新型城镇化建设用电“绿色通道”,实现“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注重民生需求,根据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过程中农村生产方式和农民生活方式的转变,全力做好用电客户的负荷预测、分析和调负等工作,做好规划内电力线路设施的迁移工作,确保城镇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以“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为导向,当好电保姆,倾心服务新农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城镇化建设中确保村民、企业都能用上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电能。

  “荆溪沿江而立,环境美不胜收,到福州市中心也仅仅只需半个小时,所以我们家又由城入村了。”福州市民小陈一家,搬进位于荆溪绿洲家园小区的新家时说道。提起从原来的荆溪,搬到福州市区,再到又搬回荆溪这段经历,小陈一家似乎有着有说不完的话题。“这个地方原来可以说是穷乡僻壤。那个电灯丝就像就像烧红的铁丝一样,只能发出一点黄光。更不用说,用冰箱、空调这些电器了。”小陈的妈妈告诉记者,近几年,国网闽侯供电公司不断扩大电网建设,优化电网结构,低电压问题早就解决。不仅如此,建设完成的三环路、绕城高速公路等工程项目的陆续完成使得荆溪交通四通发达,到哪都十分便利,“现在退休了,就想回到老家来住。”

  “荆溪镇被列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小城镇之后,像小陈这样的家庭数不胜数。能够吸引到这么多城里人来到荆溪,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帮忙。”荆溪镇小城镇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刘剑锋说道。

  记者了解到,在荆溪镇小城镇建设中,国网闽侯供电公司不仅大力加强电网建设,还积极支持荆溪的路网工程。在绕城高速建设中,国网闽侯供电公司紧跟施工建设,为其安装了5台总容量2545千伏安施工变压器,并进行了多条线路的改造和5.2公里的电缆入地。在向莆铁路建设中,供电公司为其架设了22公里电力线路,同时安装7台施工变压器,有效保证了该工程的施工进度。“电好了,路通了,再加上好的环境,荆溪就像一个‘开心庄园’一样。这也难怪福州人想到荆溪来。”荆溪镇农陈金水说道。

  据悉,自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国网闽侯供电公司针对前期发现的农村电网基础较为薄弱的问题,加大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力度,着力提升辖区内农村电网的供电可靠率,着力推动城镇化建设。今年将新增或改造配变245台,新增配变容量37.5兆伏安,改造0.4千伏线路1307千米,新建及改造馈线184千米,涉及项目82个,涉及全县11乡镇88个自然村。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应德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