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我县“小农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1 09:42: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27日,记者从县水利局获悉,我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小农水”)有序推进,其中,2013年度项目将于年底前完工验收。

  2011年8月,我县被中央财政部、水利部列入全国第三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重点县,建设实施期为2011—2014年,涉及全县14个乡镇1个街道1个农场,工程总投资达1.1836亿元。

  据介绍,2011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涉及小箬、鸿尾、竹岐、白沙、祥谦5个乡镇,现所有标段均完成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2012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涉及大湖、洋里、青口、南通、南屿5个乡镇,所有标段均已完工投入使用。

  2013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涉及廷坪、甘蔗、荆溪、尚干、上街5个乡镇和江洋农场,其中尚干镇已进行了合同工程完工验收;甘蔗、上街已完工,近期组织完工验收;廷坪、荆溪、江洋农场各标段完成计划投资的70—80%,计划10月份全部完工,年底前完成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阶段,我县将组织县效能办、监察局、发改局、县水利局、财政局等部门对小农水项目的进度进行督查,推进工程进度,对进度慢的乡镇进行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效能告诫,确保小农水项目加快推进,有效改善我县“十二五”期间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增强农田综合生产能力。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余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