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期加快建设 规划面积1049亩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8-25 11:33: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加快推进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期建设,已会审10个企业项目,已有2家企业动工建设,2家企业准备进场施工,2家企业正在挂牌,4家企业正在做征地拆迁及土方平衡工作。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县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个经济园区,已逐步成为承接福州市区产业转移集聚地和以机械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目前开发区已入驻企业93家,其中一期入驻企业45家,43家已投产达效,2家正在加紧建设;二期入驻企业44家,33家已投产达效,在建12家。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期作为原一期延伸区,规划面积1049亩,涉及荆溪镇和甘蔗街道两个地块,配套有龙台公路、自来水、电力、排洪渠、土石方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土石方挖运已完成89.42%,土石方填筑已完成91.31%。其中,龙台公路长2.6公里,路宽18米,现已完成工程验收;自来水及临时供电线路基本铺设完毕;土石方平整工程目前正抓紧交地施工;环龙路及水渠工程已完成招投标,正在公示阶段;排洪渠工程目前已完成70%,目前正在进行河道基底和河道护坡施工。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